八爷十三

是能漫过山岭薄雾的光辉。

你很重要,在我这里「下」

  
      想见王一博的念头之前一直被他死死按在土里,现在他不再抑制,便疯了般的生长。他迅速结了手上的稿子,抵达北京时都还觉得有些不真实,直到看见那熟悉的红棕色大门他才猛地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他就要见到王一博了。

    手反复抬了又放,始终不敢敲下去,想念的情绪满溢,勇气却逐渐流空。他正试图说服自己明天再来,门开了。

    穿着黑色棉质家居服的王一博站在他面前,面无表情,眼尾却泛红。

    去他妈的明天再来。

    肖战一步跨进屋,“嘭”地甩上门,一把把王一博揽住,手在他腰部和肩侧无限收紧,在分手后,他第一次这么享受胸腔的急剧跳动。

    王一博没有回抱他,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    肖战却察觉到了夹在他怒气之中的极致委屈,心下顿时软得尽化作了水,只想把他覆裹其中。

    “狗崽崽,战哥错了。”肖战把下巴抵在他的肩头,视线被水汽模糊。

    “以后的我,永远信任你。”

    肖战猛地被箍紧,像是要被王一博揉进骨血,很痛。他的狗崽崽长大了,身量更高了,肩更宽了,力气更是大得让他险些吃不住。他咬牙忍着没出声,只腾出一只手一次次地抚他的背。

    良久,王一博低低的嗓音在他脖颈处响起,带着哭后特有的鼻音:“最后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肖战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    肖战猛地松了一口气,在令人窒息的深拥里放松下来。


    除了最开始的情绪失控,王一博表现得一直很平静,肖战不敢提跟他同床睡,就说睡客房,王一博沉默地帮他铺好床后就回卧室了。肖战分明很累却睡不踏实,凌晨两点过醒了后就再睡不着,轻声到客厅打算倒杯冰水,身后突然传来一道低冷的声音:“是要走吗?”

    肖战被吓得抽了口气,转身看到明显没睡的王一博,心脏顿时像是被极尖锐地刺了一下,心疼得想把他一把揽过来呼噜呼噜毛。

    他放软了声:“我不走,就来倒杯水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不说话,神色却明显一松,转身回房。肖战对着面前的水杯发呆了一会儿,决定去找王一博谈一谈。

    王一博房门虚掩,室内只亮着盏低亮度的床头灯。肖战走到床头边,和王一博对视着,轻声开口:“王一博,以后,我不会离开你,除非你先放手。嗯?”他伸手抚上他的头发,拇指轻轻按压他的前额,就像他以往常做的那样。

    王一博直直望着他,眼神带水,在昏暗里肆意把委屈外露,闷声问他:“你为什么要睡客房?”

    “怕你一下不适应。”肖战手上一顿,老实回答。

    “可是我等你一年了。”

    肖战一时怔愣,等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俯身吻住了王一博。王一博一手迅速箍住他的腰向自己贴近,一手覆在他后颈,反客为主地在他唇舌之间攻城略池。太久没接吻,两个人都急切却生涩,肖战嘴唇有下被咬得实在重了,不觉轻“嘶”一声。后颈处的力立时松了,王一博有些慌地看着他,“痛吗?”肖战轻笑出声,带着实在抑不住的笑又吻上去。

    真好啊,他们都还在。


    肖战王一博同居的事挂在热搜榜首将近一周,无数次采访被cue到相关问题,王一博完全不回应,一切工作照常,只有一件例外——他发了一年多来唯一一条日常博,关于一顿两菜一汤的晚饭。唯粉对于哥哥的好状态喜大普奔,CP粉则是一眼看出这些菜都是谁做的,在超话里激动地互道“过年好”。

    肖战已经开始接北京的设计案子,本来打算过段时间再回山城把坚果接过来,这天早上突然接到一个电话,山城那边一个之前的案子出了点问题,需要他回去一趟。他斟酌了很久,终于在晚上跟王一博开口。

    不出预料地,王一博沉了脸。肖战咽了口唾沫,温声哄着:“最多五天我就回来。这是我接过的案子,该我负责的啊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望着他,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单纯地,不想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重新在一起后,王一博除了工作,其余时间净是跟着肖战窝在家里,看他设计稿子,陪着他做饭。他们会在将醒未醒的清晨交换一个吻,会在慵懒午后躺在对方怀中闲聊,会在缱绻深夜深拥着一同到达巅峰。突然让王一博过没有肖战的日子,很难。

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回去吧。”像是觉得此法可行,王一博眉眼间轻快了些。

    肖战也很想把王一博带回去见一次父母。在他们分开的那一年里,两位老人嘴上不提,心里却一直很关心他俩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怎么会突然就分手。肖战这次来北京前特地跟他们说他是来找王一博,二老笑得特别开怀,像是终于松了口气。可是眼下他们还在风口浪尖上,大环境下,他不怕舆论,却担心王一博会受到影响,一起回家这件事只能等到热度下去之后。

    “冬天吧,等到冬天好不好?”肖战伸手轻揉王一博的脸,“到时候我再带你去吃那家火锅,吃我妈做的菜。”

    最终,肖战身体力行地哄王一博到半夜,终于把他说服了。次日早晨,肖战躺在床上浑身像是被碾过一般地酸痛无力,实在气不过,恨声道:“王一博!你扪心自问一下,你是人吗?”


    肖战特意订的晚上十点过重庆飞北京的航班,凌晨下飞机,不容易被人认出来。王一博却是全然不顾忌,一顶帽子一个口罩就开着车来了。肖战全力劝阻他来机场接他,可是在看到他无视旁人的长枪短炮,坦坦荡荡地站在人群里,看着他笑,朝他伸出手的时候,他却突然不怕了。

    他的狗崽崽,为他勇敢的样子,真的很迷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end.

评论(50)

热度(82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